IMG_1248.JPG

前幾天跟我的可愛韓妞學伴相見歡之後

就約了今天要見面

約會計畫是一起吃個飯, 然後去辦我的學生證

 

今天下課比較晚, 下課時就接到佳賢(我的韓妞學伴) 的訊息

說她已經在樓下等我了 (好有約會的感覺)

 

她帶我去吃學校後門的店吃飯, 是她經常去的店

因為平常我都是從正門上學, 第一次走後門(聽起來很像什麼旁門左道XDDD)

佳賢真的是個懂禮數又貼心的好孩子, 很會照顧人

讓我坐裡面的位置, 幫忙拿餐具等等, 一切都打點好

她幫我點了漢堡排蛋包飯, 是她最愛的選項

還有附一碗小湯麵, 感覺是烏龍麵的湯搭配麵線, 但是我沒拍到照片

 

在等出餐時, 有時候聊一聊話題斷掉就會小冷場

不過還算順暢, 因為她人真的很好

而且我覺得韓國人都很冷靜

聽到我們在用英韓交錯的語言交談也不會多看兩眼

如果是我, 就會開始跟朋友議論她們是什麼關係, 為什麼會用其他語言...

(對我就是無聊XD)

 

吃完飯佳賢說這餐她請客, 因為她說她沒準備禮物不好意思

韓國人通常不會在身上放現金,  什麼東西都用刷卡結帳

但是很不巧那間店剛好不能刷卡,  佳賢把所有錢都掏出來後還是不夠

我說我有, 然後被她制止, 她就光速去隔壁領錢

真是個好孩子來著

 

後來她帶我去學校很便宜的咖啡店

今天首爾超熱,  太陽大到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在太陽裡面了

然後我們邊走邊聊天, 真的很像同學朋友那樣, 感覺很好

騎腳踏車路過的阿杯還問佳賢說我是哪裡人

阿杯還笑咪咪跟我打招呼這樣, 真可愛

 

話說這間咖啡店真的超便宜

外面一杯咖啡差不多5000左右,  但這間放眼望去所有選項都不超過2000

而且不難喝阿, 我覺得蠻不錯的 (因為我是一個味覺不靈敏的人 XD)

韓國跟日本一樣(或者是我們學校特愛), 就是任何東西都先用機器買餐券, 再去領餐

我挺喜歡這樣的, 就不用跟店員囉哩八縮一堆 (如果店員很帥的話就假裝不會操作機器請他教我XD)

 

在等取咖啡的時候, 佳賢說取了咖啡我們就前往圖書館吧

但是圖書館應該不能喝咖啡吧, 我問她

所以我們就改成在這邊喝完咖灰再去圖書館

我們坐在戶外的座位, 東聊西聊(聊天過程待會會總結在下面)

 

到了最後的環節--->去圖書館辦我的學生證

吃飯的時候她有問我的年紀, 問我還在念書嗎?

(韓國人很重尊卑, 要先確認年齡才知道以後講話要不要用敬語)

因為在下的年紀在學生界裡面實在大到說不出口

所以我就只說我是歐逆, 她有自己報年齡23

在辦學生證時有一項要填生日

本來姓名地址那些都是她幫我填, 到生日這題我直接把筆拿過來自己寫

然後囑咐她說姊的年齡是秘密, 請不要張揚XDD

學生證現場就可以取貨, 跟好事多會員卡一樣現場拍照, 照片醜翻天

 

吃飯的時候她有說她考某個英文檢定考試, 成績今天下午3點會公布(我們喝完咖啡都快3點了)

辦完學生證, 要離開圖書館的時候

她順便用圖書館的電腦查一下成績

她說考了800多分,  算一般水準,  但她個人不滿意這成績 <--好學生無誤!

出了圖書館遇到她朋友, 我發現韓國人講韓文就會變得殺氣很重

約會行程到這邊我們就解散了, 因為她明天有某某考試, 

 

上次見面她說喜歡鳳梨酥, 這次我就準備佳德鳳梨酥(&草莓酥)給她, 她好像很喜翻

而且很巧, 她跟我用一樣手機就算了, 連手機殼都一模一樣(這支是她的)

IMG_1253.JPG

 

來總結一下今天跟佳賢的交談:

1. 她是這所大學三年級的學生, 主修國際關係, 有修中文學分

2. 道地韓妞, 長得挺漂亮, 穿著打扮也很韓, 時髦但不花俏的那種

3. 她說我們讀的這所學校是韓國前10名的學校

4. 她不愛看電視, 不聽音樂, 不迷偶像 (但是跟她聊這些話題她都跟得上)

5. 她應該是一個成績很好的學生, 每天課程排滿滿, 很積極進取那種

6. 她知道台灣跟大陸的關係(她也知道子瑜事件的始末), 但是一般韓國人好像不太知道兩國關係

7. 我有表達我對防彈的喜愛有多強烈, 她說防彈在韓國也很紅, 但是是國中生喜歡的(V最受歡迎)

8. 她對男生的眼光跟我剛好相反, 她喜歡很MAN的那種, 她說我喜歡的都是國中生在愛的XDD

9. 我說BIGBANG很紅, 她覺得很驚訝, 因為她覺得他們不帥 (我說~權志龍耶!!! 她說她不愛)

10. 我請她舉幾個例子韓妞們喜歡那些明星?

      她第一個就說宋仲基(果然是大勢男), 說又帥又聰明, 念很厲害的學校畢業(成均館大學)

      還有朴寶劍、徐康俊、呂珍九.....她有講很多但是沒辦法全部記得, 都是很不錯的人選!

11. 她除了功課很好很上進之外, 她也很積極參與課外活動, 有去馬來西亞和台灣上過課

12. 她說有在考慮想報名交換學生, 去大陸或台灣(東吳), 我說台灣讚讚, 她說台灣人很友善

      我說妳如果在台灣迷路的話,  路人通常都會直接把妳帶到目的地,  她說對~她有這經驗!

      此時覺得 "我是台灣人我驕傲"

13. 她說台灣人講話口氣很撒嬌, 比如同一句話大陸人講起來是比較硬的口氣, 台灣人就會加一些語助詞口氣變軟

      她說不只女生~台灣男生好像也會這樣, 我說應該只有gay吧(然後兩人大笑)

14. 她看了"那些年"之後開始想學中文, 喜歡柯震東, 也覺得陳妍希很漂亮

..................................姐最近腦容量記憶體已滿, 目前想到這樣, 後續想到什麼再補充!

 

最後跟佳賢約了下週五, 跟她朋友&大陸學伴四人一起去樂天百貨吃飯

期待唷~

 

 

跟佳賢分開後, 我在走回家的路上, 在校園裡有兩個女孩兒(看起來年紀極小頂多大二)

過來攔截我, 批拉啪啦說了一堆韓文, 姐韓語無能啊!!

就馬上表明身分說我不是韓國人, 問她們可以說英文嗎?

結果全國TOP 10名校的大學生竟然無法說英文我有點嚇到, 就開始一系列韓英交雜的比手畫腳交談

她們問我會想家嗎, 我說一點也不哈哈哈哈

她們給了我一根棒棒糖,  我問說是甚麼意思?  她們解釋的我也聽不懂

不過很神奇的是, 最後竟然還可以交換電話說之後聯繫這樣

連溝通都無能了還聯繫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個學生真的很熱情又很友善, 我喜番她

後來回家拍照問佳賢, 她說是祝賀入學的意思(我只看懂後半段)

IMG_1270.JPG

所以姐看起來還像大學新生就對了(竊喜) <---抓錯重點!

 

 

因為我住的地方就在樂天超市旁邊(樂天超市跟樂天百貨連在一起)

回家路上就去樂天超市買一罐汽水來慶祝週五!!

(只是買罐汽水就可以走去樂天超市, 妳看有多近)

去超市看一下覺得沒有特價, 想說那這樣去路口便利商店買就好(因為超市的沒冰)

結果下去便利商店發現是兩倍價錢

立馬又再奔上去超市購入 (妳看有多近again)

IMG_1261.JPG

HAPPY FRIDAY!!!!

arrow
arrow

    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