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課業繁忙

拖了好久終於要來寫首爾跟釜山兩個彩繪村的比較文

 

上次帶台灣朋友來, 就連續帶她去了首爾跟釜山的兩個彩繪(壁畫)村

其實性質有點相似, 但各又有不同之處

首爾的我之前有去過...2次吧! 這次是第3次了

因為是觀光景點的關係, 通常是去了一次就夠了

但是我去了3次, 可見我是真的有喜歡這地方唷

 

首爾 - 梨花洞壁畫村

【怎麼去】

地鐵4號線搭到惠化站(#420)

2號出口直走, 經過一個疑似公園的地方, 左轉進巷子

從巷子鑽進去之後, 一直往上爬就對了!

 

那天一從地鐵站鑽出來就看到有劇組在拍戲

我跟我捧友很愛湊熱鬧, 還買了一杯小天使咖啡在那邊圍觀超久

 

走沒多久就會看到牆上有散步地圖導覽

 

沿途不外乎就是一些壁畫彩繪

而且這些壁畫每隔一陣子就會更新

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大家都拍拍拍拍個不停,  超好拍的阿(可惜那天天色不佳)

(這一區壁畫超豐富, 但姐來第三次了就......有點懶得拍XD)

 

一直走到最頂端, 就是  "駱山公園"

依山而建的景色是韓國的特色, 那些綠綠屋頂小屋子就是傳說中的屋塔房喔~

在這邊忍不住會發呆放空很久喔

 

重頭戲來了!!!!

俺之所以喜歡這裡, 就是喜歡這個古味很重的城墎

今天的目的就是要從壁畫村的山頂, 沿著這城墎一直走到東大門 (我熱愛登山)

 

其實很快就走下來了

全程從惠化站到駱山公園再回到東大門, 差不多2小時可以搞定吧~

晚上走的話夜景更漂亮唷!!

 

後來坐公車經過,  看到那城墎覺得超可愛

配上那個尖角建築物, 整個好像城堡的感覺~~~

 

 

 

 釜山 - 甘川洞文化藝術村

【怎麼去】

地鐵1號線搭到土城站,  6號出口

右轉走個2~3分鐘, 看到公車站牌停下

2號、2-2號小巴都可以搭

(車程大約10分鐘, 跟著大家一起下車就對了)

 

下車後可以到入口處INFORMATION CENTER 買地圖 (好像韓幣1000左右)

地圖上有景點集章活動,  全部蓋滿可以去換贈品(好像是拍照做成某紀念品之類的)

本人走瀟灑路線, 隨意走走就好,  所以沒去買地圖XD

 

去到現場其實頗失望

因為網上照片看起來都很厲害, 好像跟小法國村很像

但是到了現場, 覺得九份還比較好逛

雖然房子彩色的有點可愛, 但是髒亂的感覺不太妙

感覺就是某個山上的社區而已

然後為了賺觀光財開了很多賣紀念品的店

坦白說挺不推薦的(純屬個人感受)

 

壁畫是挺美的

 

還有一些必拍的景點

 

我跟我的朋友特地從首爾遠赴釜山

其實就是為了見小王子一面

本來失望的心情, 在看到這壁畫後忽然振奮了起來

而且他穿超級道地的韓式國民拖鞋,  超喜歡~~~

 

終於跟小王子見到面了!!!!!

然後大家都會冒著生命危險跟小王子還有狐狸坐在一起拍照

↑ 超喜歡小狐狸這張

 

從兩邊不同角度拍攝的彩繪村

IMG_0649

 

 

=====同場加映釜山市區行程=====

結束空虛的甘村洞之行後,  我們回到釜山市區去覓食

釜山最時髦的地方就是 "光復路" 跟 "南浦地下街"

地鐵1號線搭到南浦站, 10號出口上去就是光復路的入口(還有樂天百貨)

 

光復路給我的感覺有點像上海的南京路

就是路大大條的, 然後所有的品牌店鋪應有盡有

但是往後面巷子走進去又很妙, 是賣一堆有的沒的雜貨, 像台北的城中市場那樣

非常綜合性質的地方啊~~~

 

連我在首爾都沒看到的防彈代言PUMA形象圖,  在這邊居然大大掛上了

我看到的時候整個人都瘋了~~~~

(首爾連PUMA專賣店我都找不到半間, 只看過百貨公司有專櫃, 以後再認真找找)

而且文具店跟偶像周邊店都超多防彈

(老闆娘一看到我就說"喜歡防彈嗎?" 我是臉上有寫嗎XDDD)

果然是雞米跟果果的家鄉, 鄉親都很支持

 

其實釜山行還隱藏了一個我的陰謀

就是要去雞米爸媽開的嘎逼店

一樣地鐵1號線,  坐到西面站, 2號出口爬出地面

可惜去的那天沒有營業,  後來才知道我公公婆婆(?) 好像不經營了

 

帶著失落的心情在西面覓食

赫然發現西面這邊超好逛的啊,  年輕人的地盤

就像台北的西門町、首爾的明洞

然後我們選了一家連鎖店吃了一頓粗飽

因為KTX是買晚上8:00的, 所以又挑了一家可以曬到太陽的咖啡店坐了一整個下午

 

我這人很喜歡注意無聊的小事情

就不小心被我看到兩間很天才的店名

不知道他們取這樣的名字生意會好嗎XDDDDDD

 

 

最後要跟釜山說再見時,  其實還是有點不捨

畢竟是我夫君的家鄉~~~~(被揍飛)

 

我跟我的捧友以為這是T.O.P代言的嘎逼,  就很開心的購入(T.O.P是我捧友的最愛)

結果上網查一下才發現其實是元彬代言的, 然後產品名稱就叫T.O.P這樣

 

 

 最即時的韓國新鮮事都會更新在我的粉專喔~快加入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朵 的頭像
    小朵

    小朵韓國觀察日記

    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